赤色无上

身边人都是重生的除了我(27)

0027——日野香穗子

  “你想要听什么?”在去演奏前,赤司问日野香穗子。

  “诺玛的回忆。”日野香穗子毫不犹豫的说。

  赤司认真的看了日野香穗子一眼,又毫不遮掩的看了看月森等人。最后他什么也没有说。

  这可不是他多想,而是诺玛的回忆本就不是什么励志的曲子,而是失恋人情感的宣泄。毕竟,诺玛的故事,本就是一个爱情悲剧。

  这是一部传统的英雄式情感悲剧。女主角是被罗马帝国占领的一个小族群的女领袖,名为诺玛。她在自己的族群痛恨罗马帝国,痛恨叛族者的情况下,爱上了一名罗马官员,并生下了一对孩子。当时,这件事除了当事心知肚明外,还有一个人知道,那就是诺玛的好友,她也承诺会死死保守这个秘密。

  可诺玛没有料到,好友也爱上了罗马官员并打算与他私奔。知道这件事后,痛不欲生的诺玛在公众大会上宣布自己就是叛族者,最后与罗马官一起死在了火刑柱上。

  诺玛的回忆即是这位女士情感的宣泄。而长达两个小时的歌剧浓缩到十几分钟里,这首曲子的难度几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!而李斯特作曲,更是保证了它的技巧难度!

  这可是难得的一首对感情和技巧都极致苛求的曲子!

  赤司深深吸了一口气,他闭上眼,将自己放入那种疯狂与孤掷一注的热血中。

  诺玛的回忆一开始就是一段浩浩荡荡的重音,以六连音的形式,一直砸到高音区。随后他的左手再度光临低音区,速度比之刚才又快了一倍。

  再然后,从三和弦到七和弦越来越激烈。右手也瞬间滑动键区,携带着一阵惊心动魄的音符,从钢琴那冰冷的共鸣箱中射出。

  他的技巧极高、力量极强,澎湃的钢琴声,占据了所有人的耳朵。诺玛的回忆在他的手下焕发了新的活力,激昂,热血,又带着一种压迫式的窒息感。调式、和弦、交叉弹奏,那乐声海浪般叠起,最后化作巨大的海啸铺天盖地而来。

  赤司的双手仿佛已经化作了风暴,裹挟着狂暴的雷霆。钢琴声如电闪雷鸣,但他的大脑和目光却无比的冷静。他的身体、思维如同分裂成为了两个个体,互不干扰又彼此配合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在众人思绪一片空白中,那可怜的钢琴随着一声尾音,艰难的从赤司手下活了下来。 

  咖啡厅里一片静谧……

  “赤司这家伙,越来越可怕了。”仗着长辈的身份,榊太郎第一个说话。他的语气骄傲又欣慰,还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 “该说不愧是赤司么。如此疯狂的动作之下,竟然还能有规整的和声以及冷酷到完美的旋律,天啊,这真的太令人震撼了。”同为钢琴演奏者,未来的钢琴家,土浦梁太惊叹的说,“这个时候的赤司,已经让人望尘莫及了啊!”

  “你是在庆幸赤司不是职业演奏家么?”柚木梓马笑着调侃说。

  “不止是我,要庆幸的话,月森也要庆幸吧!”土浦梁太郎顺着柚木梓马接下话来。毕竟,赤司精通的,可不止钢琴一种乐器,不是么?

  “前辈,好厉害——”志水桂一已经完全醒了,他水绿色的眸子里满是爱慕和感慨,“最喜欢,前辈的,琴声了——”

  雷鸣般的掌声已经响起,这些大多都是刚从音乐会出来,补充水分和体力的人们,纷纷献上了比音乐会上更热情的掌声。赤司颔首回礼以后走回,却看到日野香穗子,哭了。

  “你?”赤司递上了手帕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这个自信又大方的女孩子就顺势扑到他怀里,把眼泪都抹在了他衣服上——日野香穗子知道,赤司并不会拒绝她,并非刻在赤司骨子里的绅士风度。而是因为她那一声耳语:“赤丸哥哥”。这是赤司母亲玩笑般取的小名,同时也是昭示她和赤司亲密关系的暗语。

  说实在的,月森莲他们那么小心翼翼做什么?在已知人群大范围回归的情况下,他们难道还指望赤司不知道?真是天真到愚蠢!

  赤司对神色古怪的众人摆摆手,小心扶着日野香穗子在安静处坐下。他并不担心会传出些什么,赤司家继承人不可能和一个普通女孩在一起,这是铁律。而日野香穗子态度眼神也表明了他和日野香穗子的未来关系,不是暧昧。

  日野香穗子一直以来,都有个喜欢的人。他有着水蓝色的头发,和蜂蜜般的眼睛。他像是晴朗夜空中的月亮,又像是纯白花朵上的露珠。他干净,剔透,纯粹,就像是童话中的精灵一般。

  他们在学校的音乐会上相识,一起比赛,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。日野香穗子以为,他们的感情能够水到渠成。所以,她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里,告白了。

  月森莲拒绝了她。他说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那个人高贵又完美,像是蔷薇一般熠熠生辉——那个人的音乐,足以让世界为之倾倒。

  同在音乐圈,日野香穗子却怎么也想不到他喜欢的人是谁。直到一次意外,她听到了赤司征十郎和迹部景吾合奏的《a大调猎歌》。那确实是,能够让世界都为之倾倒的声音,所以她,抗拒不了赤司的音乐的魅力。

  再然后,她知道了赤司是月森莲的师兄,也是月森莲喜欢的人。她知道了赤司对此毫不知情,而他们也永远不可能。她知道了她的好朋友们,这些音乐天才们,都和赤司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。然后她,也结识了赤司。

  那同样是一场音乐会,她是主角。在演奏的时候,她的琴弦断了。

  自从毕业以后,她再也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,当时的她,有些慌张。

  赤司正坐在第一排,他并没有冲上去英雄救美或者其他。他只是伸出手,鼓掌。

  掌声随着赤司的动作,苏醒了般热烈起来,赤司眼中饱含善意的鼓励,那种风度,让她心头一暖。于是她鞠躬,致歉,退到幕后处理,让其他嘉宾提前上台演奏。

  那场音乐会最后很成功,结束后。她特地去感谢赤司。得到的,是赤司的赞美和优雅温暖的笑容。

  那时候,她就有些明白,为什么那么多人会爱着这个人。虽然不张扬,不炽热,但这个人就是太阳——永远温暖又柔和,高贵又亲和,被所有人渴求,依赖,向往——那是,天之子啊!

  她不仅无法将赤司当做情敌,甚至于生出了亲近和孺慕之意!

  她真的很幸运,那之后,赤司似乎把她当做妹妹看待了。他教会她自信,大方,理智,优雅,强势。她现在的模样,正是赤司培养出来的气质!

  即使依旧喜欢着月森莲,这一次,她却决定放下了。她所有的爱慕,都透过赤司这首曲子释放出来了。她已经——

  少女的心就是如此,即使已经决定放下。那种痛苦也依旧让她泪流不止。赤司在这段时间里已经分析出了极为贴近事实的原因,他瞥了眼月森莲等人。没有再深究下去。

  好一会儿,日野香穗子情绪平复下来,她扶着赤司肩膀,用赤司的手帕擦净眼泪,又将手帕叠好,自然的放入自己怀里:“抱歉,我失态了,赤司尼桑。”那小名可不是她能够常用的称呼,这才是她能够使用的。

  赤司摸摸她的脑袋,宠溺的摇摇头。不管他心里怎么打算,至少明面上,他给了这位知道他小名的女孩足够的亲近:“香穗子,我可以这样称呼你么?”

  “当然了,尼桑。”日野露出再灿烂不过的笑容,“叫我阿香也是可以的!”无意中瞥见月森莲抿着唇,一副羡慕和渴望又故作冷淡的模样,日野香穗子心里蓦地涌起一种奇妙的愉悦,于是她毫不犹豫的把这浮于表面的亲昵再推进了一步。

  没错,她就是仗着赤司不知道,仗着赤司的温柔乱攀关系!就在赤司真的在犹豫之后念出“阿香”这个称呼以后,日野香穗子瞥着众人有些发黑的脸,心中的愉悦达到了顶峰!嘿!这可真是令人意外!那要继续么?日野香穗子想到赤司亲切温柔的称呼自己,想到月森莲羡慕嫉妒恨的脸——当然是继续啦~

  赤司并不知道日野香穗子想的什么。一行人已经在安静处坐好,摆出了闲谈聊天的架势。

  “阿诺,三天后,星奏学院有一场音乐比赛,你愿意来看么?”沉默了一下,月森莲轻声问。

  音乐比赛?赤司倒是听说过几分消息:“你们都是参赛选手?”

  众人点点头。

  “那我是一定要来听听看的。”顿了顿,赤司又看向月森莲,“我听美沙老师说,你现在的琴声变化很大。我一直都想要来听一听——”

  “我随时都有空。”月森莲忙不迭的回答,那双清澈干净的眸子里,满是愉悦和期盼。不用等,也不用顾忌什么,只要赤司一句话,他随时随地都可以为赤司演奏。

  “我知道。”赤司轻笑出声,“但是莲,我不一定有空啊。”他玩笑一般说着,伸出手,替微微红脸的月森莲理顺耳边的鬓发,“不过要是莲你像刚才一般主动的话,我是一定能抽出时间的。”

  月森莲一把握住他的手,把它放在自己脸颊上。肌肤接触,温度侵染,赤司微微眯眼,等着月森莲说话。

  “我——”那一抹薄红已经弥漫到脖颈,月森莲嘴唇张张合合,犹豫又无措。

  赤司歪歪头,安静的等着月森莲。他也想知道,这个时候,月森莲会说些什么。

  抿唇,月森莲最终还是下了决定:“我想签在A·S。”

  A·S,赤司家族的事务所,收揽了各大歌王影后,在娱乐界可以说是巨头中的巨头。而月森莲作为未来的音乐家,如果签约一家不错的事务所,可以免去很多麻烦,也对事业有很大帮助。

  但这并不是他要签约的理由。毕竟,月森莲出身音乐室家,家里本就有自己的人脉和工作室,他之所以愿意放弃这些签到赤司这边,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了。

  赤司只思考了0.1秒就点了点头,月森莲签在自家旗下对他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:“我改日就派人把合同送过来,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便是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赤司看出了月森莲的毫不在意,他无奈看着对方的眉眼:“莲,你还是稍微在意一点,否则很容易吃亏。”

  “不会。”月森莲毫不犹豫的说,“你在。”

  赤司愉悦又担忧的勾起唇角,将自家事务所的经纪人们挨个掂量了一番。得有能力,有人脉,脾气好,手下带的人也不能太多,会分散注意力——

  “既然月森君这样说了,那我可以稍微争取一下么?”土浦梁太郎笑起来,“您可以先检验一下我的水平,或者等我拿到今年的国际奖项——”

  “我也想,我——”火原和树兴冲冲的说。

  “诶,那,我也——”志水桂一才反应过来一般跟了一句,眼带期盼。

  “等三天后音乐比赛如何?”赤司平静的微笑着,“我想仔细听听看。”他毫不怀疑这些人的音乐水平,但这些人大多于他并不熟识,他需要一个过度。

  一行人互相对视了一眼,彼此都看见了对这一场比赛冠军的势在必得。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